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22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4 11:15

发布日期:2021-12-24 11:15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永定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12月23日,永定镇党委书记周杨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杜宝仲传达了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周杨同志传达了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金晖书记在会上提出的:要迅速抓好学习、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抓好收官的工作要求。周杨同志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后领导班子成员要立即组织各村居召开党员大会,迅速掀起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热潮。

周杨同志要求,要全面统筹推进“五个永定”建设,落实“三加一”(“三”即: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一”即:金晖书记到永定镇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找到重点、找到目标、找到方向。就下一步工作,周杨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锚定要点。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精神,结合实际情况,主动谋划、精准研判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要点、主线。二是突出重点。根据金晖书记到我镇调研指示精神,在2022年总体工作方向上做到重点突出: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主动融入中心城区建设;充分整合地区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发挥产业优势;加快改革步伐,助推城市现代化;强化党建引领深度治理,加快城市治理创新,实现“众人的事众人管”。三是打造亮点。要统筹创新工作品牌,形成永定特色,持之以恒抓好“三问三访”工作机制,驰而不息落实“走千家、进万户、访民情、听民声”大走访活动,锻造永定铁军,发扬永定精神。四是攻坚难点。要聚焦城市治理过程当中的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逆前行,主动攻坚难点问题,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杨同志要求,全镇上下要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百日攻坚十大专项攻坚行动,(即: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接诉即办攻坚行动、信访维稳攻坚行动、社会面专项攻坚行动、全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攻坚行动、森林防火城市消防攻坚行动、承包地及收储地块攻坚行动、打击非法盗采攻坚行动、预防煤气中毒及液化石油气攻坚行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门头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门头沟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