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21 10:38

发布日期:2022-01-21 10:38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20日,永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两山”理论守护人职责,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凤友同志、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村居“两委”干部,筹备组、工作组全体成员,各村居党员、党建助理员、社区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富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杜宝仲同志传达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镇党委书记周杨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永定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一手抓党史学习,一手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了一系列机制,解决了一系列难题,用实绩实效生动诠释了“进取、担当、奉献、务实、创新”的永定精神,特别是全镇上下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永远跟党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更加牢固,全面推进“五个永定”建设的内生动力持续迸发,推动我镇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持续汇聚。

周杨同志从聚焦“常学常新”,突出方式灵活,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聚焦“常思常悟”,突出反躬自省,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聚焦“常践常得”,突出为民服务,增强实干担当的主动性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及特点。从党员队伍全面建强,逐步实现由“被动干事”向“主动作为”转变;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逐步实现由“粗放管理”向“深度治理”转变;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逐步实现由“粗放不平衡”向“绿色高质量”转变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及机制,形成了“三问三访”联系服务群众、接诉即办减量提质“四十一项举措”等长效机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周杨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历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使之常态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五个永定”建设,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党建引领、深度治理”巩固深化,以“六个引领”推进“红色永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补齐短板、文化驱动”巩固深化,以“五个聚力”推动“宜居永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数据支撑,科技赋能”巩固深化,以“四化”推进“智慧永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传承精神,创先争优”巩固深化,以“六项重点”推进“首善永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巩固深化,以“五个精准把握”推进“平安永定”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进“五个永定”建设,率先在全区建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永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