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冬奥服务保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09 16:31

发布日期:2022-02-09 16:31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冬奥服务保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月8日,永定镇召开冬奥服务保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中层干部,村居书记、主任,筹备组组长、副组长,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安孔雨部署了冬奥服务保障社会面防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聂爽传达了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精神并部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锋部署了冬奥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副镇长王坚部署了冬奥服务保障重点人管控工作。

镇党委书记周杨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各项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春节假期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查摆工作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周杨同志表示,春节期间,永定镇各级干部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家,深入基层一线,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但与此同时,也看到了工作上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希望全镇各级干部以此为鞭策,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漏洞,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周杨同志要求,全镇各级干部要迅速转入赛时状态,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永定镇在赛事期间、两会期间,平稳有序安全稳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个不放松”的具体要求:

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不放松。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对进返京人员高峰期的分析研判,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卡口管理力度,动态更新“三色管理法”台账,并借助“敲门行动”平台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无盲点。要加大核酸检测点的宣传力度,为进返京人员提供更加安全和便利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推进。

二、重点人员管控不放松。要强化政治敏感性,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对精神病人、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分析研判和管控力度,发现风险隐患及时上报。同时,要压实重点人员监护人责任,督促监护人做好重点人员的看护和鉴定工作,严禁出现重点人员漏管失控现象。

三、冬奥赛事转播安保维稳不放松。要加强对安保人员的培训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上岗时间、岗位职责等,确保主要路口、单元楼顶层、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遇到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重点区域绝对安全。

四、社会面防控不放松。要充分发挥治安志愿者群防群治作用,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社会面防控平稳有序。

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松。要加大对承包地、产业预留用地等重点、盲点区域的排查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同时,持续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用火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全镇消防和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大对北岭地区新开冰场以及戒台寺郊野公园的管理力度,做好周边环境和乱停车现场的整治工作,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景区及周边安全整洁有序。

六、接诉即办攻坚克难不放松。要常态化开展好“送福入户”等工作,持续拉近干群关系,不断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水平。要持续做好水、电、气、暖等各项基础设施的排查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针对基础设施突发故障等现象,要积极应对,主动发声,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及时组织力量下沉,服务保障跟进到位,全力赢得群众理解和认可,避免造成负面舆情。

七、督查和综合执法不放松。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督查检查作用,针对冬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及重点点位,持续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夜间执法,持续不断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永定镇在冬奥服务保障期间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