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08 10:43

发布日期:2022-07-08 10:43

内容概述: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永定镇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近日,永定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基层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镇长宗文利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镇党委书记高建光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金晖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建光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永定镇工作实际,振奋精神,对标市、区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永定镇各项工作,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现不同凡响的永定风采。

要加快产业转型,进一步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力争完成全年收入任务指标。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加快滞留户清理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强化统筹意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统筹做好创城、环境脏乱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持续提升地区环境治理水平。持续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好环境问题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整治,督促“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要把接诉即办作为地区治理的“晴雨表”,持续推动减量提质。用好“四色”派单机制,发扬“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理由”的工作作风,对办件流程、办件方法、答复口径等重点环节加强针对性培训。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各类诉求,要换位思考、端正态度、主动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民。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部署,精准快速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抓好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压实物业公司责任,推动物业公司共管账户机制落实落地。

要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为主线,全力确保地区安全稳定。要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重点督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综合运用司法调解、“枫桥经验”等方法,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结合接诉即办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深化“为民风采园党建”品牌,持续提高党建引领功能。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狠抓监督落实,镇纪委监委要紧扣重点和中心工作,聚焦“七有”“五性”和身边“关键小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后,辖区各村居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镇工作部署上来,弘扬“团结、创新、担当、奉献”的永定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为门头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