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创城“决战冲刺三十天”第二次周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9 10:27

发布日期:2022-07-29 10:27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创城“决战冲刺三十天”第二次周例会

7月28日下午,永定镇召开创城“决战冲刺三十天”第二次周例会,镇党委书记高建光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创城专班、各村居书记、主任、筹备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会议。副镇长王坚主持会议。

会上,镇创城专班负责人周梁通报了创城专班自查问题台账,6月区级创城擂台赛排名靠后的部分村居汇报了创城工作难点问题,党建工作领导组、法制和安全环境建设工作领导组、生活环境建设工作领导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工作领导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督察组等分别通报了近期创城工作情况,副镇长王坚做了创城工作提示。

高建光强调,今年是全区创城决战冲刺之年,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创城指标各项要求,严格抓好落实。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创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村居、工地、物业公司、商业街商户乃至每户居民,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深刻理解创城深层含义,把做好创城工作当作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高群众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克服经验主义、畏难情绪、侥幸心理,细之又细抓好抓实创城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二是凝聚强大合力。各村居要熟知创城指标,建立问题台账,充分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号召辖区单位共同参与进来,以“不等不靠”的责任感,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检查督查到位,杜绝问题反弹。三是紧抓问题整改。各村居要与包村居副职领导、创城专班紧密对接,对照每个点位指标最新要求,逐项查漏补缺,注重每个环节,确保不扣分、少扣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打好创城决战冲刺战,为全区创城工作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