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2022年共产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0 13:24

发布日期:2022-07-20 13:24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2022年共产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

7月19日,永定镇召开2022年共产党员轮训班开班仪式,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一层会议室参加会议;各村居“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会议。

高建光指出,党员轮训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党员轮训,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综合素质,以便更加满足发展需要。高建光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此次轮训的重大意义

一是开展党员轮训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在需要。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的关键。二是开展党员轮训是新时代首都发展对提升干部自身能力的现实需要。通过培训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自己主动服务、高效沟通、开拓创新的能力。三是开展党员轮训是解决群众“七有五性”问题的迫切需要。通过培训,学习先进典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增强解决人民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的能力。

二、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方法

一是要带着问题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边听边思考,边学边找答案。二是要结合实际学。要把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炼想问题、办事情的新观念、新思维和新方法。三是要相互借鉴学。在学习过程中要多讨论,多交流,交流心得体会、工作方法,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四是要比学赶超学。要坚决摒弃“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心态,多一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自觉。

三、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成果转化

一是要将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要做到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实效。二是要将成果转化为别出心裁的创新力。要在掌握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勇于探索、突破创新,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将成果转化为深厚浓烈的为民情怀。要努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与意识,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