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丨全力冲刺备战“创城”迎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5 10:45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5

内容概述: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丨全力冲刺备战“创城”迎检!

不惧“烤”验擂战鼓,精准“找茬”聚合力,迎难而上,拉高标杆,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

永定镇紧紧围绕区创城迎检动员誓师大会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各项指标,精细分解任务,聚焦细节,查漏补缺,抓节点、补短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级党员、村居“两委”干部、物业干部、志愿者等开展“创城”迎检冲刺。

嘉园社区联合社区物业对历年来长期停放在小区车棚内的废旧、无人认领的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前期,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居民群等多种方式通知居民社区即将对废旧自行车进行清理,号召居民们前期自行进行清理。对仍未自行处理的“僵尸车”,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清运,共清理了电动车、自行车等废旧车辆70余辆。

艾洼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员积极行动·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手持铲子、笤帚、簸箕、夹子等各种清洁工具,对路面、楼宇前后死角卫生、绿化带内的隐藏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杂物进行集中全面清理,共捡拾烟头200余颗,清理绿地杂物垃圾20余袋,清理小广告20余处,治理乱扔垃圾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12处。

石门营村全面开展清理承包地卫生工作,对石门营公园园内及周围环境进行了整治,共清理垃圾10袋,杂草等1卡车,公园及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上岸村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环境清洁活动,团员们饱含热情,积极主动,与社区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兵分两路,一组围绕小区绿地及快递柜周边捡拾烟头及白色垃圾,另一组围着单元楼前进行清理,辛勤的劳动受到居民们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