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57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政法工作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5 14:40

发布日期:2022-08-05 14:40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政法工作例会

8月4日,永定镇召开政法工作例会。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杜宝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锋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维护首都国家安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上半年平安建设考核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部门进行了详细汇报。陈锋指出,各科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配合和资源共享,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共同做好永定镇平安建设工作。

杜宝仲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围绕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顾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我镇平安建设工作作出贡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形成工作合力。各村居要持续加大反诈APP下载、注册的宣传力度,提高重点人群的电信诈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发挥治安志愿者队伍和人民调解机制作用,将各类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夏季用电高峰时期,要尤为关注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持续加大违规电动自行车的治理力度,确保城市消防安全。三是压实责任保稳定。各部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提前谋划、主动担当,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禁毒、治安管理、打击诈骗、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原则,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