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0 14:56

发布日期:2023-01-20 14:56

内容概述:

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带队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杜宝仲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宗文利一行先后来到安置房项目、永兴商城、冯村商业街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消防设施、消防中控室、值班值守等情况。

宗文利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施工工地、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巡视,深化安全治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深入细致摸排,消除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值守人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正确使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人员在岗在位,装备设施处于正常状态,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上报,妥善处置,全力维护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