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童心追梦丨儿童节,我们这样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2 10:15

发布日期:2023-06-02 10:15

内容概述:

童心追梦丨儿童节,我们这样过~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永定镇基层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庆祝活动。

上悦嘉园社区开展“欢度六一”DIY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为草帽涂上喜欢的颜色。可爱的小动物、美丽的花儿、各种水果成为小朋友描绘的对象,整个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温馨与欢乐的气氛。

何各庄村联合幸福天使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共护未来”庆六一活动。小朋友们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共同献上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诺德彩园社区筹备组邀请园林绿化负责人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园区内各类植物的名称和生长特点,呼吁小朋友们爱护绿色植物保护小区环境。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用画笔将刚刚记忆中各种植物或自己感兴趣的图案画在了扇面上,培养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也让居民们对社区工作更加认可。

永兴社区开展庆“六一”,童心向党拔河比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小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赢得胜利使出全力。观赛的家长们也鼓足干劲,响亮的加油声回荡在现场。场上场下的默契配合充分展示了“团结靠大家,邻里是一家”的和谐场景。赛后,大家一起参与了“公鸡下蛋”、“不倒翁森林”等趣味运动项目,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东辛称村、润西山社区、小园一区社区等社区、村开展了以“欢庆六一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描绘少儿心中灿烂美好的中国梦。他们凭借所见所感及丰富的想象力,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描绘而出一幅幅构思巧妙、创意新奇,形态各异、生动有趣的美丽画卷,整个画展充满正能量。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营造了亲子互动的温馨氛围,积极引导小朋友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度过了欢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