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4-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3 13:36

发布日期:2024-02-23 13:36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大会

近日,永定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林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社会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村居“两委”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包村居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村(居)民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会议。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承诺。

镇党委书记高建光认真听取述职承诺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分析了问题和短板,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工作部署、抓工作指导、抓工作落实,常态化利用“三会一课”、“村居周例会”等机制开展理论学习。持续擦亮“红色为民风采园”党建品牌,强化做好接诉即办的工作韧劲,在解决实际困难中涵养为民服务情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避免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效能。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本次述职大会查摆出的问题一并进行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办成几件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和实事。进一步深化“红色为民风采园”党建品牌,完善“离案下沉”工作机制,强化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工作合力。

三是增强党建实效,驰而不息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实事求是抓落实,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务求工作实效。围绕接诉即办、创城、安全稳定、卧龙岗村农房质量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机制、抓落实、见成效。坚持抓落地,干一件成一件、抓一件成一件,积少成多,为推进永定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