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6:53

发布日期:2021-11-05 16:54

内容概述: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在即,11月4日,镇党委书记周杨以“四不两直”形式,分别来到冯村、侯庄子村、何各庄村,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副镇长葛松涛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周杨同志都主动接受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投票箱、秘密写票处等情况,并表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辖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到了最为重要的投票选举阶段,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监督管理、做好舆情管控、依法履行程序、筑牢纪律防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周杨同志要求,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全力提高选民知晓率、参与率、投票率。要切实做好投票选举日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现场通风消毒,保证疫情防控下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顺利进行。要安排好人员力量,全力做好投票选举现场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安保维稳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规范选举程序,确保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万无一失。

周杨同志一行还实地检查了何各庄村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查看了电动自行车棚选址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情况。周杨同志要求,要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居民主动分类,努力实现从“帮您分”到“主动分”的改变。要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棚建设,为更多居民日常出行提供续航保障。要加大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秩序的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充电设施的安全使用和日常管理,引导居民有序停放,坚决杜绝乱停放等安全隐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