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4-08 17:13

发布日期:2021-04-08 17:13

内容概述:永定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示

永定镇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示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收入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八、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1-1表 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支总1-2表 部门收入总表

三、收支总1-3表 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拨2-1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拨2-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财拨2-3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财拨2-4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八、财拨2-5  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财拨2-6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拨2-7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拨2-8  部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二、财拨2-9  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三、财拨2-10   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四、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门头沟区永定镇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永定镇人民政府隶属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属于政府职能部门,其职责是加强对永定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服务;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永定镇人民政府本级行政1个,有5个事业站所。包括永定镇区域经济发展中心、永定镇市民活动中心、永定镇便民服务中心、永定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永定镇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2.人员配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在职人员67人,工勤人员13人,事业在职人员48人,行政退休人员42人,行政离休人员1人,事业退休人员42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71,027,628.81元,较2020年预算收入183,190,051.82元,下降6.64%,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预算减少。包括:财政拨款171,027,628.8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027,628.8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71,027,628.81元,较2020年预算收入183,190,051.82元,下降6.64%,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预算减少。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4,641,600.71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6.10%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26,386,028.1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3.90%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027,628.81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永定镇部门“三公经费”涉及本级及5个所属单位。

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涉及5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7,486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4148元,同比下降8.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69,360元,比2020年预算数99,864元减少30,504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活动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231,54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438126元,比2020预算数451770元减少13644元。主要原因:2021年区财政对各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统一压减10%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24,344.51元,比2020预算数3,525,856.14元减少101511.63元,同比下降2.88%,主要原因:实际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定额资金减少。其中:会议费23,400元(此项资金为公用定额中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总额的50%),培训费49,400元。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相关事项。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事项。

八、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为:1、机构运行类:各类工作经费、机关日常维修保障、水电费等保障机构正常运转;2、民生类:含村居各类人员补助,镇级慰问等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提供农村地区农民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3、工程类:包含环境整治和为民办实事、产业结构调整等,通过工程的实施,改善农村地区人居环境,提高居住水平;4、社会事业发展:包含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对文化事业的资金投入,提高永定镇域内居民文化生活水平。

本部门所有项目绩效目标表单独附后,汇总表详见附表2-10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一)村级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市)项目5,910,000元:用于安排永定镇村级公益事业专项补助金的发放,各村按人口数量分别按5万、15万、18.5万、22万、25.5万、32.5万、35万分级进行补贴,其中冯村每年多补助2.5万。项目绩效目标:保障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村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二)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市)项目2,250,000元:用于安排永定镇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金的发放,按照社区居委会规模大小,补贴标准为2,000户以下的每年补助8万元,超过2,000户的每年补助1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构建和谐社区。

(三)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18,400,000元:用于安排我镇村居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的发放,根据门组发【20195号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关于印发《门头沟区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规定》和《门头沟区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标准:按照每个社区党组织每年40万元的标准核定,其中市财政拨付20万元,区财政拨付20万元。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标准:按照每个村党组织年平均40万元的标准核定,其中市财政拨付25万元,区财政拨付15万元。

我镇24个村共计960万元,22个社区共计880万元,合计1840万元。绩效目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引领地区发展和服务群众能力。

(四)安置房项目地下车库人防、消防改造资金13,551,000: 永定镇回迁安置房各项目地下车库自2012年竣工以来,因地库内涉及人防、消防工程未取得正式专项验收手续,一直未能启用,影响了该地区居民停车需求,存在相关安全隐患。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使安置房各项目地下车库尽快投入使用,根据永政函【20208-关于拨付永安安置房项目地下车库人防、消防改造资金的函、2019925日区长办公会议纪要和20191018日区委常委会议纪要(第十二届第111次常委会议)要求,启动人防、消防升级改造维修工程。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4,912.72万元,其中:房屋面积17404.54平方米,11,477.02万元;汽车15辆,338.34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政府公共服务:主要提供就业服务和基本社会保障等基本民生性服务;提供教育、医疗、公共文化等公共事业性服务;提供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公益性基础服务;提供生产安全、消费安全、社会安全等公共性服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门头沟区永定镇部门预算报表

102 2021年门头沟区永定镇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02 门头沟区永定镇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