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8 09:44

发布日期:2022-11-18 09:44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近日,永定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锋,副镇长王坚出席会议及相关科室、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垃圾分类、环境类接诉即办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科室和单位汇报了相关情况。

宗文利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配强垃圾分类工作力量。针对桶前值守不到位、自主分类准确率低等问题,强化人员力量配备,吃透吃细政策标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百姓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宣讲、垃圾分类进社区等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主动、精准分类投放。三是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同时第三方公司要履职尽责,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责,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指标要求,更好的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四是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开展环境类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与各相关单位密切沟通配合,结合停车秩序、马路游商、噪音扰民等较为频发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全面提升我镇环境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