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30 10:35

发布日期:2022-12-30 10:35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12月29日,永定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包村居干部、基层各单位全体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刘建利部署了作风纪律教育工作;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副镇长、永定镇总工会主席梁秋来部署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杜宝仲部署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宗文利传达了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将所学、所感、所悟融会贯通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摸清底数,细化网格,动态更新信息台账,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是镇相关科室、各村居和物业公司要开展联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巡逻巡查次数,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习惯,督促各级主体压实责任,做好城市消防、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镇党委书记高建光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以来,全镇上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永定镇“红色为民风采园”聚力作用,实事求是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城攻坚冲刺、接诉即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充分展现了“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讲客观”的工作作风,镇党委、政府对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区委全会精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践行门头沟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紧扣永定镇“发展是要务、治理是关键、稳定是基础”的发展特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定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全镇各级干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年底收官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永定镇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

三是各村居“两委”干部要抓住窗口期,带头深入群众,摸清人员底数,动态更新台账。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全力打消群众顾虑。做好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四是接诉即办工作要全面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用好现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响应群众诉求,养成为民服务好习惯,持续提高“三率”水平。

五是节日期间要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气,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风家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