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暨第四次村居周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8 14:17

发布日期:2023-12-08 14:17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暨第四次村居周例会

近日,永定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暨第四次村居周例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永定派出所政委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村居“两委”成员,筹备组、工作组成员,包村居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近期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西悦嘉园社区、云梦嘉苑社区、贵石村、华萃西山社区依次进行发言。围绕创城工作,云翔嘉苑社区和信园社区依次进行发言,包居领导王富军进行了点评。

永定镇派出所政委蒋克汇报了地区治安稳定方面相关工作,并提示各村居要与永定派出所紧密配合,加大反电诈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全面了解辖区建设单位近期工作动态,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锋部署了安全生产、防灭火等工作,要求各村居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材料,做好“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和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清理边角地杂草枯枝,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林村和集体林场要加强值班值守,持续落实“林长制”,及时处置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当好团结向上的“领头雁”。各村居要主动查找不足,谋划工作方向,抓好“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协作能力,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创城、接诉即办等各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打造“拉得出、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永定铁军。二是当好为民解忧的“实干家”。接诉即办工作要坚持良好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讲客观”的务实作风,抓好居民诉求解决。做好水电气热巡检等服务保障,加强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要快速高效,做好群众解释工作。三是当好维护稳定的“定盘星”。各村居要持续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发挥好“红色为民风采园”的阵地作用,工作主动向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保障地区安全稳定。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物业公司要压实责任,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与村居共同做好创城、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