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4-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12:34

发布日期:2024-03-01 12:34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近日,永定镇召开2024年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采文,镇民生保障办公室、北康养老年福养老服务中心、迎晖南苑社区养老驿站、迎晖养老照料中心、信园社区养老驿站、小园三区养老驿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康养老年福养老服务中心与迎晖南苑社区养老驿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建养老驿站施工及筹备情况。信园社区养老驿站、小园三区养老驿站、迎晖养老照料中心分别汇报了养老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工作思路。

邓采文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养老服务机构的敬老、爱老、助老作用,依托现有资源,适度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探索多样性的养老服务工作内容。二是要持续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培育养老服务队伍。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不断提高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