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8 10:48

发布日期:2021-10-28 10:48

内容概述:永定镇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永定镇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当前国内多地本土疫情来势迅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号召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镇防疫办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相关工作,加班加点,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加强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10月14日至25日在云梦嘉苑检测点负责集中核酸检测,现场待检人员最高近400人,防疫办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对检测人员进行预约码扫描工作,同时与采样人员对接,维护现场检测秩序。每天安排防疫办工作人员到惠康接种点进行蹲点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与调解,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永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执法力量,采取分组划片模式,地毯式对辖区“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以商超、餐馆为检查重点,严查验码测温、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人群不扎堆等方面。检查商务楼宇,紧盯公共办公区域消毒、电梯限流、进出人员登记、“一米线”等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督促整改到位。10月21日至今,共检查“三类场所”173家次,公示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单位5家。

各村(居)加强卡口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公共区域消毒、上门服务等工作,建立并及时更新动态台账。同时,通过电话问询、微信联络等方式,引导居民主动报告是否去过重点地区。充分发挥“红色永定网军”作用,弘扬正能量,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提醒居民群众注重科学防控、注意安全,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