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4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1 11:05

发布日期:2021-11-11 11:05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永定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11月10日,永定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聂爽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精神并部署永定镇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提示。

镇党委书记周杨在讲话中指出,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也是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服务保障的应有之义,要明确“从严精准服务、从细精细服务、从实精益求精”的工作导向,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快速有效推进疫苗接种,为筑牢免疫长城贡献永定力量。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数据清楚。丽景长安、润西山、四季怡园等12个村居人口数量多,但接种率并不理想,要克服困难,迎头赶上。各村居、筹备组主要领导要坚持每日调度本辖区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敲门入户等多种方式,一户一户宣传发动,开展疫苗接种扫楼扫店专项行动,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大摸排力度,进一步完善“五本台账”,即:本村居常住人口已接种台账、本村居常住人口未接种台账、外来人口已接种台账、外来人口未接种台账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宣传上深入发动,做到重点清楚。要落实属地责任,围绕60岁以上以及3至11岁人群接种情况,加大摸排梳理力度,提高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挖潜和第三针疫苗接种率。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卡口管控,实现封闭式管理。对于居家观察人员要精细服务,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居家无忧、足不出户。

三是措施上务实有效,做到目标清楚。各村居要采取相应措施,切实迅速动员起来,努力通过一周时间将疫苗接种率提高到80%以上。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居科室要按照实名制台账,督促村居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四是责任上坚决落实,做到标准清楚。对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标准、重点、数据要清楚,做到精益求精。要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快速提高疫苗接种率,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