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快递小哥“疫”无反顾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6 10:24

发布日期:2022-05-06 10:24

内容概述:

快递小哥“疫”无反顾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一劳动节期间,永定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无比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定镇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助力永定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新就业群体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新生力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与物资保障的坚固防线。

一是战“疫”不停工,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受到五一假期以及疫情的双重影响,快递小哥每日的接单量显著增加,为保障全镇居民的日常物资供应,全镇各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全部奋战在工作一线,默默坚守着居民生活供应线的最后一公里,为百姓送来基本的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为大家度过疫情防控的困难时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全力筑牢防疫屏障。全镇所有快递公司营业网点均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切实做好货物的常态化防疫工作,定期对车间开展消毒与防护,从严落实快件消毒消杀,每日更新消杀记录,坚持员工每日测温,做好访客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登记。设立登记劝返处,对于回家、外出、探亲的员工,详细记录外出时间,返回时间等信息。对于健康宝“弹窗”或信息异常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劝返并按照要求进行处置。围绕防控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目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统一战“疫”防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快递小哥”流动性强,接触人员复杂,是疫情传播的高危人群。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号召下,全镇所有快递行业人员,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积极告知身边其他同行和服务对象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配合防疫工作并严格落实“有症状不上岗”、没有48小时核酸不上岗的规定,极大降低了人员流动感染的风险。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发挥“红色骑士先锋巢”小哥驿站作用,更好的为快递小哥提供服务,加强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沟通交流,使其更好融入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