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临危受命“跨界”支援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7 14:37

发布日期:2022-05-27 14:37

内容概述:

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临危受命“跨界”支援

永定镇这次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各级干部敢打硬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工作中,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封控、管控区内居民急需社区提供上门送物、买气、联系购药就医等各项服务保障,面对成千上万的群众,社区干部显得分身乏术,就在此时,包社区科长张影、应急队队员张炳利、任亚楠临危受命,“走马上任”进驻社区居委会。

他们同社区干部线上、线下进行了工作对接,明确了工作职责,介绍了小区基本情况,部署了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等,接着,他们迅速行动,投身到转运、张贴一封信、准备核酸检测、安装门磁、联系购药送医服务、大数据派单核查等各条战线中...

“您好,我是远洋新天地一期业主,我爱人腹痛得厉害,吃了胃药也不见好转,您能帮我联系一下外出就医吗?”凌晨5点,西悦嘉园社区干部王聪颖接到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急忙联系镇防疫专班,半小时后,由区卫健委安排的转运车到达社区门口,安排专人送业主到门口,与转运车和门口值守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放行,送到医院就医。等到医院检查是急性阑尾炎需要做手术,程女士由于家中有吃奶的孩子,不能陪床。王聪颖得知这一情况,虽然电话一直处于忙线中,但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语气,还积极沟通协调,成功把她的婆婆送到医院陪护,程女士也成功回到了家中,程女士的丈夫当天下午完成了手术。王聪颖的热情耐心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并写了一封感谢信专门感谢他。这就是社区每名干部工作的缩影。

他们每天迎着朝阳开始一天的工作,不顾休息,吃饭时仍在拨打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解决诉求;夜晚月光下他们抓紧梳理小区居民的基础情况,思考着明天小区核酸采样、物资发放、购药送医等具体工作分工及流程,忙完基本都是午夜时分了,一天下来平均每个人要工作十余个小时、接打电话几百通、处理诉求百余件、上下楼数十次。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个“临时战斗堡垒”夜以继日地细致工作,居委会的灯几乎通宵亮着,还有哪些人需要购药送医?还有哪几户老年人有基础病,需要特别关注?还有哪几户生活物资急需保障?这些,都是他们次日工作的重点内容。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他们无怨无悔、勇于担当,为保证居民健康、社区平安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了居民的贴心家人!

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