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城冲刺动员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8 16:18

发布日期:2021-08-18 16:18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城冲刺动员部署会

龙泉镇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城冲刺动员部署会

8月13日,我镇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城冲刺动员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镇人大主席董国红及镇领导班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包村居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在村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部署了我镇“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城冲刺工作方案。

三家店一分社、梨园社区、瑞龙祥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镇长刘学要求:

全镇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按照“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工作方案要求,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有效机制长效保持、疑难问题上报寻求解决,绷紧弦、抓落实、敢突破,创城冲刺50天,取得满意好成绩。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在讲话中指出:

全国文明城区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创建文明城区的过程就是让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过程,就是让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的过程,就是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过程。因此,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当前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决胜战。

杜春涛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迎接大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夺创城胜利。

从8月开始,首都文明办将每月1次的实地检查,调整为每周1次的实地检查、每月1次的问卷调查,并且增加了“回头看”检查的频次,测评将采取不定期、分批次、不通知的方式开展。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坚定新“四个一”的时代追求,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形成尽锐出战、志在必得的强大攻坚态势,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以争分夺秒的状态赢得创城胜利。

要围绕目标“干”,切实把深化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结合起来,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合力推动创城取得实效;要聚焦问题“改”,紧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每个细节、每个环节、每个区域都经得起检验,努力实现迎检“零失误”、“零扣分”;要对照指标“创”,准确把握创建任务、标准,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确保不扣分、得高分,同时,还要把推进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接诉即办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创城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氛围。

三是要全力以赴、压实责任,以合力攻坚的拼劲勇夺创城胜利。

各包村、居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充分结合“六大攻坚行动”,用好用活“六爬”机制,每周不少于2次对所包村居开展指导和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要严格对创城冲刺阶段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创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影响创城工作的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各包村、居科室要严格对照《“六治理三强化”推进“冲刺大干五十天”工作方案》,切实履行职责,协助、指导、帮助所包村、居开展创城工作;各村居、书记要坚决抗起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狠抓细节管理,每天至少1次对辖区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处理存在问题。

全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从严从实的严谨、务实担当的果敢,滚石上山不松劲,尽锐出战再出发,切实凝聚起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