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三紧扣”做好电动车安全治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14:43

发布日期:2021-09-30 14:43

内容概述:龙泉镇“三紧扣”做好电动车安全治理工作

龙泉镇“三紧扣”做好电动车安全治理工作

一是紧扣告知。

在宣传电动车安全教育警示普知的基础上,联合消防支队开展“火灾防范与自救”消防安全培训;发动村居两委、物业、志愿者等力量全面开展电动车摸排,并对辖区内有电动车的居民逐户发放或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告知书。

二是紧扣检查。

以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点位,消防、安全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实行“对晚间电动车集中进楼时段的夜查、对发现的问题3日内复查、对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居住地随机抽查”三查措施,明确告知物业、出租房房主、企业的责任。截至目前,出动37人次,开展检查10余次。

三是紧扣约谈。

针对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与消防设施配套等问题,压实辖区物业责任,对存在电动车进楼情况、夜班值守人员、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维保等问题的物业公司进行集中约谈,要求限时整改。镇纪检每日进行巡查,存在敷衍、不作为等现象,第一时间进行约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