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我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3 17:47

发布日期:2021-09-23 17:47

内容概述:我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培训会

我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培训会

9月22日上午,我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培训会。镇人大主席、选办主任董国红出席会议,各村居两委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就我镇人大换届选举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从时间安排、主要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镇选办副主任王小燕围绕人大换届选举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从候选人的标准条件、结构要求、选区划分、名额分配、推荐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

董国红就如何积极稳妥做好人大换届选举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严格规范程序。各村居要明确区、镇两级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分配,对各级代表的结构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程序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做好宣传动员。各村居要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动员选民积极参加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活动,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把关,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工作;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福建、黑龙江等多地疫情有所反弹,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选举期间,要坚持“测温、验码、登记”流程,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做好每日消杀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