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保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3 16:23

发布日期:2021-09-03 16:23

内容概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保障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保障

9月1日,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部署,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强校园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结合占道经营、无照经营、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重点执法工作,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01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督促校园周边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禁店外经营,加强清扫保洁,优化街面环境;

02

二是坚持“一查多效”原则,重点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从严从紧抓好校园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持续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发现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对燃气安全、垃圾分类、控烟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

03

三是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及时处置群众诉求,充分利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掌握校园周边违法行为线索,随时与校园管理方对接,第一时间处理校园周边涉及影响环境秩序和“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的问题;

04

四是重点加强上下学期间环境保障,在上下学期间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进行巡查,严查无照经营、店外堆物堆料、散发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