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未诉先办”调度解决西山艺境社区居民诉求问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3 14:44

发布日期:2021-10-13 14:44

内容概述:龙泉镇“未诉先办”调度解决西山艺境社区居民诉求问题

龙泉镇“未诉先办”调度解决西山艺境社区居民诉求问题

近一时期,我镇西山艺境社区居民反映各类问题较为集中,社区两委干部急群众之所急,践行“未诉先办”的工作理念,一方面主动与诉求居民取得联系,收集汇总各类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向镇主管领导及镇物业专班汇报,力求有效解决居民烦心事。

在前期分别与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联络协调的基础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严鹏带领物业专班工作人员,组织社区两委、开发企业、物业公司,与社区居民代表集中见面,在西山艺境社区居委会召开诉求问题协调会。

居民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社区7、8号院,涉及地库漏水、墙皮脱漏、地面不平、下雨积水、地面湿滑、缺少照明设施等方面问题。在逐个实地查看现场问题点位情况的基础上,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一一针对问题形成的原因进行说明解释,解答居民疑问,并提出解决方案。

镇领导要求开发企业和社区物业公司要切实履行职责,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处理好以上诉求问题,并限时在11月30日前解决好业主反映的问题,并达到业主的满意。

现场会议提出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也明确表态将按照镇领导提出的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工作,镇物业专班、社区两委将同步跟进,督促诉求问题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