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培训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9 10:01

发布日期:2021-10-29 10:01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培训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

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培训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

10月26日,我镇召开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培训会,对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具体工作流程及要求进行培训。

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包村居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董国红对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要求各村居严格按照阶段统一安排有序推进投票选举工作,切实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投票工作顺利进行。

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部署投票选举阶段安保维稳工作;镇纪委书记罗桂芝就严肃投票选举阶段工作纪律提出要求;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曦部署投票选举阶段宣传工作和防疫工作。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指出:

前期,在区、镇两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全体选举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选民登记和提名推荐两级代表候选人的工作。各村、居工作人员,不怕困难,不辞辛苦,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付出了极大努力,在此,我代表镇党委、镇选举委员会,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春涛要求:

1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各村、居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选举投票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动员,凝聚合力,确保选举投票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要加强研判,各村、居要深入走访,了解选民的思想动向,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确保投票顺利进行。

2

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不折不扣落实换届选举各项部署要求。

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充分发扬民主,调动选民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公平、公开、公正。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引导选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同时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3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着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镇选委会要对投票阶段相关工作加强指导、全面督导,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区委有关人大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包村、居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形成合力。各村、居要做好投票宣传发动,激发选民参与选举投票的热情,着力提高“参选率”,确保实现“应投尽投”。同时,各村、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将疫情防控贯穿于选民投票阶段的全过程,做到选举投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后,镇选办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对全镇各村居进行了阶段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