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05 16:06

发布日期:2021-10-05 16:06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9月30日,龙泉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包村居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接诉即办、值班值守相关工作;镇纪委书记罗桂芝就进一步严肃国庆节期间作风纪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部署国庆节期间环境秩序整治相关工作;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曦部署国庆节期间创城相关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违法建设治理相关工作。

镇人大主席董国红通报了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国庆节日期间继续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出工作要求。

镇长刘学重点就创城迎检、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化属地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在讲话中围绕国庆节期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好“四大安全”,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加强社会安全。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生产安全。对辖区工地、加油站等重要场所坚持检查和自查相结合,及时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加强食品安全。聚焦餐饮行业和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严把质量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防控安全。切实压实“五级责任”,守好卡口,严格测温、登记、查证、验码四步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二是突出“四个重点”,做到工作过节两不误。

要聚力创城攻坚。前期,全镇创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拉满弓箭、绷紧弦,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要全力治理违建。在拆后地块复建复占整治方面,要加快步伐,推进进度,确保按标准、按要求完成拆除清理工作。要大力整治环境。发挥好“2+1”机制作用,强化村、社区、物业三方联动,及时制止乱堆乱放、侵街占巷等行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力接诉即办。充分发挥12345热线“接诉即办”平台作用,及时妥善解决好节日期间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降量提质”。

三是明确“四项要求”,强化节日工作保障。

应急值守要求。机关、各村、社区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做到领导带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信息报告要求。节日期间,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在迅速、妥善处理的同时,必须向镇党委、政府及时如实报告。庆祝活动要求。机关、各村、社区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廉洁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意识,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观念,切实严肃国庆节期间作风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