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0 14:54

发布日期:2021-10-20 14:54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会

龙泉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会

10月13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主持召开“接诉即办”专题会,对近期接诉即办工作进行总结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利就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排名情况、存在不足进行通报分析。

镇长刘学对照最新工作标准,对重点案件逐个分析,讲解提示办理要点及细节,并要求班子成员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提高“三率”。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在讲话中指出:接诉即办是全市、全区、全镇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调研我区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委书记金晖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依据《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规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杜春涛要求:

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科室、村居严格落实派单首接负责制度,对简单案件、一般案件做到用心用情,对复杂案件、疑难诉求开专题会讨论对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二要注意工作态度。各承办科室、村居工作人员要认真准备、高度重视与诉求人见面交流,拉家常,交朋友,了解实际困难,找准核心诉求,态度和蔼温和,争取理解支持,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三要提高办件质量。要时刻注意办件过程中各类材料格式规范,始末叙述清楚,回复充实严谨,确保录音完整、图片清晰、文字详实、逻辑严谨。坚决杜绝回复简单粗糙、敷衍应付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