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排查+整治 防患于未“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3 09:53

发布日期:2021-11-25 09:53

内容概述:排查+整治 防患于未“燃”

排查+整治 防患于未“燃”

随着本轮大风降温天气的到来,山间林地中枯枝落叶易燃物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危险指数及出现火情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

为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城子村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在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强化防火安全培训,营造全民防火氛围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冬季护林防火除草大整治行动。

“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包片,划分责任区域,对九龙路沿线城子地段从燕保家园到龙门山口道路两侧的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进行了全面整治清理,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燃”。

经过集中清理,遍布山间、路边的枯叶杂草不见了踪影,做到了除草和防火管护相结合,从源头上杜绝了火灾隐患的发生,为森林防火撑起了一把“安全伞”。

下一步,城子村通过学习党史、办实事,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好绿水青山,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