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正式选举阶段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1-03 17:36

发布日期:2021-11-03 17:36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正式选举阶段工作部署会

龙泉镇召开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正式选举阶段工作部署会

11月2日,龙泉镇召开202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正式选举阶段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居干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董国红主持会议。

镇党委宣传委员姜曦部署正式选举阶段防疫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部署正式投票选举安保工作,镇人大主席董国红就正式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一是宣传发动要强化,要对每一位选民通知到位,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二是情况底数要清晰,对本选区选民登记数、选区候选人、应急预案、投票方式、流动票箱设置等各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三是关键点位要抓牢,重点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安排、选举高峰时段人员分流、票箱的看守等情况把好关口;四是选举程序要严格,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规范布置会场,包村居干部要提前对投票站布置情况进行检查,各单位要全要素进行模拟演练,查找漏洞和不足,镇选办提前对选举会场布置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五是矛盾化解要在前,加强选区选情分析研判,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矛盾的管控,保证投票选举日工作顺利完成。

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作总结讲话,指出,再次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是进一步巩固前期的工作成果,对正式选举的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此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圆满完成。

他要求: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投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投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投票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投票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二、突出关键、把握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各村、居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指挥、亲自督办。要严格选举程序。科学合理设置投票站、流动票箱,依法依规做好开箱计票、统计选票、上报结果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各项程序合法有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有效做好投票选举前的宣传发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宣传和介绍,让所有选民充分认识选好人大代表的重要意义,知晓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和投票方式,最大限度地动员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日的投票活动。要抓牢安全稳定。全镇上下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与政法、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动,做好应急预案。要对情况复杂选区进行深入摸排,提前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投票选举之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自身防护,科学有序地组织选民错时、错峰投票,落实好测温、验码、“一米线”等安全措施,确保投票选举日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三、压实责任、齐心协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包村居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吃准吃透换届政策、选举流程,依法按照程序做实各项规定动作。镇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对选举投票、票箱开票、计票统票等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对因重视程度不够、准备不充分、履职不到位等情况,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包村居科室要在选举日当天安排人员全时段下沉一线,对所包村居选举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提前预判,指导村居做好预案。各村居要在选举日当天,专人专岗专责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