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接诉即办”疑难诉求专题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28 16:06

发布日期:2022-01-29 16:06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接诉即办”疑难诉求专题研讨会

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主持召开“接诉即办”疑难诉求研讨会,对市民反映的承包地土地使用性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副镇长索鑫及经管站、农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村居对诉求内容及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后,杜春涛指出,一是要以“接诉即办是第一要务”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来开展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接诉即办”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加大疑难问题的解决力度;要坚定政治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接诉即办”工作。二是要加强与区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立足法律法规,找寻问题解决突破口,推进问题稳妥解决。对推进“接诉即办”工作落实中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将由镇纪检部门进行严肃处理。三是各相关科室要全程跟进问题办理,及时将问题推进进展情况上报;村居要落实属地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个群众诉求,并探索有效解决路径,不断提高全镇“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