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8 15:31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1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度会

1月18日,龙泉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通报近期我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对我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讲话,镇长刘学主持会议。龙泉综合执法队、环保、龙泉务村、琉璃渠村、中门寺南坡一区、二区、辖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就目前我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镇领导贾建彬对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建议。参会科室、村居、物业逐一汇报当前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镇长刘学要求,一是加快整改速度。要紧盯4个粗颗粒物监测站数据指标,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存在的裸露地面苫盖不严、道路扬尘等问题,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加大渣土车管控力度,强化建筑工地管控,进一步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及清洁面积。二是加大执法处罚。重点加强对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管理,严厉查处裸露土地苫盖不严、运输车密闭不严、道路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龙泉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及村居要形成合力,加强露天烧烤、焚烧秸秆落叶巡查检查及处罚。三是加强督导力度。建立日报告、周督办工作机制,加强上下沟通,各村居要每日上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实现问题“日改日清”,实行每周“回头看”督查机制,对多次整改落实不力的村居实行“蹲点”整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村居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迅速整改。二是严把政策。加强粗颗粒物监测站周边道路、闲置出租大院的管理,重点抓好渣土车辆运输管控。三是重拳执法。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入手,铁腕出击,针对“三烧”、裸露土地、道路扬尘等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打好组合拳,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查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落实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抓好监督。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村居责任人,对台账上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强化宣传。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利用电子屏、广播等各种宣传媒介提高公众主动监督和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