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综合执法队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0 16:31

发布日期:2022-01-11 16:31

内容概述:

龙泉镇综合执法队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结合近期疫情形势动态及学生期末考试重要时间节点,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人员力量,着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和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一是周密排查,保证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严格查处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店外经营、倚窗售卖食品的现象;重点针对校园周边无照游商,尤其是食品加工类的摊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大执法,做好校园周边疫情防控检查。

加大对校园周边商铺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督促商户加强员工管理,要求店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品,检查商户进门测温扫码专人盯守,对不戴口罩的顾客进行提醒,落实落细排队一米线制度,防止人群扎堆聚集,公示完整消毒记录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及时责令改正。

三是加强宣传,全面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

现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拒绝“三无”食品,培养正确饮食习惯,从源头杜绝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