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部署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5 11:27

发布日期:2022-01-17 11:27

内容概述:

龙泉镇部署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1月15日,龙泉镇召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机关包村居科室负责人、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董国红通报了近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对冬奥会和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部署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相关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部署环境保障相关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部署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副镇长索鑫部署护林防火相关工作。

镇长刘学围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冬奥会开幕在即,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镇上下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提前谋划、扎实工作,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冲刺提高接种率;各村居要对隐患点进行彻底排查,在春节前完成整改、消除隐患,还要努力化解各类矛盾、做好禁放宣传;春节和冬奥期间要做好值守,安排加强班,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京工作要求、坚决不允许酒后驾车情况出现,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泉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在讲话中强调: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市委将做好冬奥筹办工作作为北京要全力办好的三件大事之一,科学部署、周密调度。全区也召开了相关会议,就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当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经到了跑秒记时、压线冲刺的关键时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当前的首要大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冬奥服务保障

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勇挑重担、善打硬仗、能办大事的好传统,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冬奥保障任务。

二、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一体推进冬奥防疫、城市防疫。各村、居要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守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全力守护百姓身体健康。同时,要紧抓冬奥契机,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

三、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组工作优势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镇党委、镇政府制定了全镇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组织有序、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协调联动,确保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出各方优势,牢固树立“东道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百姓参与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共同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