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两会”期间快递外卖行业安全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08 11:31

发布日期:2022-03-11 11:31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两会”期间快递外卖行业安全部署会

3月7日上午,龙泉镇召开“两会”期间快递外卖行业安全部署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主持会议。区消防支队、镇平安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辖区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通报近期我市发生的电动车爆炸燃烧安全事故并进行原因剖析。

镇平安办相关负责人针对电动车安全问题,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并就近期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开展全行业从业人员电动车室内充电危害培训,汲取事故教训,确保警钟长鸣;二是开展全方位摸排,重点排查进屋充电、液化气做饭、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堵塞,并建立从业人员住宿情况台账;三是加强政企沟通协商,共同破解电动车充电难题。镇政府将联合消防、公安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高限处罚、严查严办。

就“两会”期间做好我镇快递外卖行业安全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对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等问题下狠手、出重拳,强化巡视排查、执法检查和宣传提示,全力做好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二要充分明确各方责任,监管、执法、惩戒等环节从严从快,全面扎实的整改安全隐患,维护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和源头治理,增加自查频次,营造安全氛围,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落实各项工作内容,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