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2021年度村党组织述职承诺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25 17:11

发布日期:2022-03-03 17:11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2021年度村党组织述职承诺大会

2月25日下午,龙泉镇召开2021年度村党组织述职承诺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主持会议。区委农工委组宣科干部陈爱军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市派第一书记、居民代表、股民代表、党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承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逐一进行点评,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表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朱利对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评议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各分会场参会人员对村党组织2021年履职情况和2022年承诺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龙泉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社会建设大幅提升,社会管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

就做好新的一年党的建设工作,杜春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通过抓基层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全力做好党建引领、接诉即办、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中心工作,不断开创龙泉发展的新局面。三要层层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对标各领域党内条例制度,立足实际,明确目标,树立品牌,抓出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