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三家店地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6 14:59

发布日期:2022-05-07 15:00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三家店地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座谈会

    5月6日,龙泉镇召开三家店地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副镇长刘捷,区派工作组副组长宋乐出席会议。三家店派出所、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打违办负责人,三家店一分社、二分社、三分社、中北街社区、东南街社区、西前街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传达全区治理违法建设工作精神,并就近期违法建设、执法巡查等情况进行通报。 副镇长刘捷就辖区建房政策依据、管理办法进行讲解。 区派工作组副组长宋乐对三家店地区违建现状、群众意见进行分析。与会各部门、村居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和辖区实际情况,围绕违法建筑现状、面临阻力、经验做法进行发言,并就进一步推进查违控违拆违工作进行了建议交流。

    镇长刘学表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是三家店地区古村落保护性开发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各相关村居、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久久为功,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有效遏制私搭乱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要求:
    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认识查违控违拆违工作的严肃性、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排除一切工作阻力,强化一切保障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开展查违控违拆违专项行动。
    要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村居书记要切实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带头教育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查违工作,随时掌握辖区建设动态,对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要及时发现、迅速干预、果断处置,消除违法状态,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持铁腕拆违,做到依法强拆、露头就拆,绝不姑息、绝不留情、绝不手软。坚持依法拆违,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方案落实到位、工作程序到位。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村居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查违属地责任,落实高频巡查,保持高压态势,广泛宣传宅基地管理、城乡规划、农村建房等法律法规,确保拆违控违工作相关规定家喻户晓,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有力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