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结合最新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9 16:41

发布日期:2022-06-13 16:42

内容概述:

龙泉镇结合最新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6月9日,龙泉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结合最新防疫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等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镇机关包村居科室长、物业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朱利部署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并就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提出要求。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月超针对村居卡口管理工作进行强化再部署。

镇党委委员侯敬磊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部署三家店、梨园地区管控区域解封相关事宜。

镇长刘学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坚决不能松懈,动态清零政策不会变,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防疫工作。二是防疫工作坚持常态化,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卡口管理落实措施。三是疫苗接种工作不能停滞,要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周到做好服务保障,继续筑牢疫情防线。


杜春涛指出:从近期全市疫情态势看,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防疫措施随之进行调整,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越是这个时候,全镇上下更要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做到以最小代价巩固最大的防控成果,切实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杜春涛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排查管控。

基层卡口再守紧。各村、社区要规范“扫码、测温、查证、登记”四件套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重点查后排、查全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对于人流量较多的卡口,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要做到快查、快检、快放,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人员排查再抓紧。各村(社区)要发挥村居共建基层治理模式优势,严格管理好“快修保食洁”等重点人群,特别是“散装散建”从业人群,动态掌握人员信息台账,督促落实核酸每日一检、“点对点”闭环管理、规范佩戴防护用品等措施,确保底子清、情况明。重点人员再管紧。各村(社区)要对重点人员落实好管控,精准分类执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二、持续强化重点环节管理。

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镇综合执法队、市场所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持续盯牢三类场所、七小门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这次放开的餐饮堂食服务,要加密检查频次,做到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查细节、找漏洞、促整改。从紧管控人员聚集活动。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要继续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地区群众使用“门头沟区核酸检测点实时信息查询系统”,及时查询周边检测点人员排队情况,并到排队人数较少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加强督导检查。当前,市、区对社区、村的防控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各包村领导、科室也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持续对各小区、村卡口查验情况、人员值守情况、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集等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检查,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各项措施真管真严起来。加强疫苗接种。各村居要继续认真梳理辖区人员台账,持续实施敲门行动,宣传、引导、组织60岁以上和80岁以上重点人群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加强举一反三。各科室、各村居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及时反思在这次实战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差距,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将我镇能力建设的预设场景设置的再困难一些,将相应的工作标准再提高一些,以更加扎实充分的准备,从容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四是要加强经验总结。要把提升基层疫情防控管理水平作为下一步防疫能力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的重点。要注重总结这次防疫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注重总结问题和不足,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抓起,从完善区域化党建、网格化管理等机制抓起,切实提升基层防疫能力和水平。

杜春涛强调: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同步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进度赶回来。目前已进入六月份,离二季度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大家切实增强紧迫感,在守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把握当前的有利时机,统筹谋划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