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防汛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1 09:54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4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防汛工作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及全镇各村居负责人在龙泉镇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市、区2022年防汛工作部署会,并召开龙泉镇2022年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刘学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结合2021年度防汛工作中的经验收获,对重点点位、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

杜春涛要求: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组织重视、领导重视、行动重视,以最高的站位、最严格的标准,迎接汛期到来,机关各科室、村居和物业公司等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迅速进入应急响应战备状态,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防汛措施。练好基本功、层层压实责任,在全镇范围内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对地质灾害点、地下空间、重点沟渠、积水点、低洼院落等进行细致摸排。加固宣传栏、广告牌、防疫岗亭等。重点关注三家店、西山艺境等地区,将各项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沿河道各村居要与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河道巡视,杜绝游人涉水。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待命,发生险情要随叫随到。村居干部确保在岗在位,包村居干部下沉指导村居开展防汛工作,物业公司要落实责任,加大人员力量安排,提前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应急保障,为平安度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