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强化部署2022年创城迎检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6 15:34

发布日期:2022-07-28 15:34

内容概述:

龙泉镇强化部署2022年创城迎检工作

7月25日,龙泉镇召2022年创城工作部署会,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及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长、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派整治工作组副组长宋乐结合今年创城工作指标要求对迎检工作进行强化部署。

镇长刘学指出了我镇各村居具有普遍性的短板问题和突出问题。要求全镇上下导要紧张起来,各村居书记、主任要行动起来,各方力量要整合起来,对标对表迅速整改问题到位、调查问卷培训普及到位、宣传引导全面覆盖到位。

杜春涛在讲话中要求:

一是坚持把创城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实践载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了合力冲刺的生动局面。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同创共建。始终强化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冲刺。各包村居领导、各村居书记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对标文明城区创建各项指标要求,亲自安排部署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不丢分、不失分。

二是坚持把创城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主要抓手,远近结合、建管并重,显著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梳理各点位现存问题,加强综合执法检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整治沿街商铺门店和3个农贸市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围绕乱堆乱放治理、楼道清理、垃圾分类提升,着力开展“文明星期五,爱卫我先行”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三是坚持把创城作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铆足干劲、攻坚克难,营造了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凝聚社会共建合力。把群众的获得感和群众评价放在第一位,使服务群众、群众满意成为创城工作的最终目标,使创城成为解决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加美好生活的过程。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创城中的主体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市民从改善周边环境做起,推动广大市民由“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营造了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