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司法所开展“检幼携手 共互未来”主题线上法治宣传讲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6 14:07

发布日期:2022-09-29 14:07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司法所开展“检幼携手 共互未来”主题线上法治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龙泉镇司法所联合区检察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面向三家店附小幼儿园教室和幼儿家长,开展了一场“检幼携手共护未来”线上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活动中,镇司法所负责人把握疫情形势、北京防控政策等大方向,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全面严肃重申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区检察院检察官从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介绍、强制报备制度在现实中的作用、家庭教育促进法三个方面介绍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不法侵害。法治宣传讲座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为老师家长们在线答疑解惑。

未成年人的教育培养需多方合力,让我们用心用力用情筑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