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镇领导开展龙泉镇节前综合工作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8 14:23

发布日期:2022-09-30 14:23

内容概述:

区镇领导开展龙泉镇节前综合工作检查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春涛到龙泉镇开展节前综合工作检查,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刘学参加检查及座谈会。

区、镇领导实地到梨园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卡口值守、沿街商铺食品安全、背街小巷环境秩序等有关工作,到蓝涧水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到大峪花园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并慰问值守人员。随后,在镇机关召开座谈会,部署节日保障相关工作。

杜春涛要求:

一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卡口值守“四件套”措施,坚持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习惯,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二要全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工作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持续做好出租房屋、封闭大院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同时,要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政策解释、矛盾化解、人文关怀等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多措并举保障城市运行。要统筹做好假期“大人流”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人员,确保交通秩序良好。同时,要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创城等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