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确保辖区平稳有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08 10:51

发布日期:2022-10-10 10:51

内容概述:

龙泉镇“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确保辖区平稳有序

十一国庆节期间,龙泉镇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广大村居志愿者一道,加大安全维稳、环境秩序、疫情防控等保障力度,确保城乡运行平稳,辖区市民百姓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1.安全维稳

节日期间,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牵头,与区消防支队、区液化气站、属地各派出所密切配合,持续重点针对三家店地区、梨园地区等地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联合执法检查,整改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百姓安全意识。共检查商户和出租房屋500余户,清理液化石油气罐98个、违规停放电动自行51辆、影响疏散逃生防护栏6处、违规大功率电器28个。先后5次在重点区域召开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累计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200余份,发放整改告知书32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叮嘱房主针对自家屋内隐患完成自查、自改。

2.环境整治

节日期间,镇环境整治工作部牵头,统筹协调各村居及物业等专业保洁队伍,组织各方力量对水担路、九龙路、中赵路沿线及京西古道玉河段、永定河河道、京浪岛公园周边等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区域,持续做好环境巡查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员210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6处,清运垃圾15车,维修各类环境设施16处,为节假日期间市民群众生活、出行提供了良好环境保障。

3.“大人流”疏导

在辖区重点地段、永定河沿线重要节点安置路障锥形桶,设置警戒线,避免来往车辆乱停乱放。在水担路和109国道龙泉段确定10处重点点位,出动120名机关干部进行值守,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加强对各重点路段巡逻巡查,发现乱停车辆以及游客下河游玩等行为及时劝阻、劝离,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交通秩序良好。

4.疫情防控

全镇各村、社区密切关注防疫工作形势,按照区镇统一部署,在镇防疫办的统筹指导下统筹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共同坚守防疫卡口,严格落实“四件套”工作法。同时,维持各核酸检测点工作秩序,做好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家庭的巡视、消毒及垃圾收纳等服务保障,严格返京人员报备登记工作,为辖区百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