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向前一步”快速推进“煤改电”工程落地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7 16:31

发布日期:2022-11-09 16:31

内容概述:

龙泉镇:“向前一步”快速推进“煤改电”工程落地

11月6日,北京电视台《向前一步》栏目组到我镇琉璃渠村,以农村地区“煤改电”工程的实施为题拍摄制作专题节目,就工程推进当中产生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传调解,力求达到群众满意,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笪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曦,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在录制现场调度指导相关工作,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综合工作部,琉璃渠村党总支、村委会有关工作负责人,及60余位村居民参加节目录制。

节目现场,琉璃渠村的广大村居民们各抒己见,围绕着“煤改电”工程的实施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疑惑和困扰提出问题,总体归纳为:“煤改电”有关补贴政策的实施办法、“一房多户多表”情况是否可以全部享受谷峰电价优惠、电供暖设备是否可由政府或村委会代为集中采购,以及工程实施安全、线杆栽放位置、路面恢复等细节问题。

针对村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镇农业综合工作部负责人,琉璃渠村党总支、村委会负责人一一现场予以解答、说明,对于个别家庭的特殊情况提出解决建议。

栏目组邀请专家团队做客节目,专家结合相关政策及个人职业经验,现场进行分析、指导、调解,打消村民面对“煤改电”工程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所产生的心里顾虑,并且对镇、村在工作推进中如何更好的达到群众满意进行了一些细节做法的提示。

经过4个多小时的现场录制,通过专家团队、区农业农村局、镇政府、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广大村居民等各方之间多轮次的沟通交流,终于达成了共识,村居民们心里的疑惑和顾虑也全部烟消云散。下一步,龙泉镇将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与供电部门密切配合,快速推进“煤改电”工程落地,让村居民早日享受到政策福利,度过一个温暖、便捷、干净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