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10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机关“总动员”投身防控“战疫”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30 09:44

发布日期:2022-12-05 09:44

内容概述:

龙泉镇机关“总动员”投身防控“战疫”

志愿请战成立“突击队”

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自愿上交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近百名青年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成立“追阳突击队”,分6组每日轮流值“防疫班”,打破常态化上下班规律,24小时随时待命,遇有涉疫人员封控、流调、复核等方面任务立即出动,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措施,确保涉疫人员、区域得到快速有效的防护管理。

科室包岗化身“守门人”

全镇27个科室依据工作人员数量进行编组,对三家店、龙泉务、琉璃渠、梨园等镇城乡接合部地区的14处卡口进行支援值守,与村居两委干部、志愿者共同做好出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四件套”要求,并通过张贴卡口管理须知、查验说明,播放广播提示等方式营造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做好“守门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核酸检测培训“后备军”

在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中,筛选34名有一定工作基础的人员,组建核酸检测“预备队”,对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涉疫垃圾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培训中,特别针对核酸采集的完整步骤及操作细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将穿脱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工作帽、手套及手部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演练。提高镇级工作人员疫情应急处置防护意识,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维护辖区百姓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