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疏整促”治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0 17:36

发布日期:2023-02-13 17:36

内容概述:

龙泉镇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疏整促”治理工作

2月10日,市检察院四分院、北京铁路督查室、市铁路局和区政法委相关领导一行,到我镇三家店地区就铁路沿线“疏整促”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镇长刘学,镇党委副书记王月超,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牵头带领镇综治、环境、安全、信访、打违、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会同京西工务段、中铁三局四公司在水闸北路35号院中铁三局四公司职工居住、出租房屋区域召开现场会,共同协商推进区域“疏整促”工作。

自2022年12月起,龙泉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京西工务段、中铁三局四公司合力启动了水闸北路35号院及34号院整治工作。清退违规转租户,依法与违规公房转租的承租人办理终止房屋出租手续。对清退院落进行清理、整治,焕新场地。拆除地区违法建设,清理私搭乱建屋棚和乱堆乱放杂物,并整治焕新现有铁路沿线破损围栏。对整个区域进行统一规划,提升景观环境。

龙泉镇将强化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协同配合作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积极协调京西工务段、三局四公司认真落实铁路沿线管理、职工管理职责,坚决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不断夯实社会基础,积极培育共治品牌,切实提升地区环境面貌,维护铁路周边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