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开展拉练检查三家店地区创城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8 16:02

发布日期:2023-03-09 16:02

内容概述:

龙泉镇开展拉练检查三家店地区创城工作

3月8日,镇长刘学带队,到三家店地区围绕创城工作开展拉练检查,并现场调度相关问题的整改治理。

三家店地区是门头沟区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区域,历史悠久、文物众多,且房屋院落建筑密集、街巷贯穿交错复杂,村居民及流动人员聚集、商业门店林立遍布两侧,当地基础设施薄弱、环境问题突出,出行难、停车难困扰百姓,是创城工作中各类问题较为集中的区域。

今年以来,龙泉镇调度三家店村一分社、二分社,东南街社区、中北街社区、西前街社区村居联动共同对标创城指标开展治理行动,重点围绕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贴乱挂、乱扔乱倒等方面问题进行整治;调派镇环境、综治、拆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会同公安、消防执法力量对街区各类违规违法、安全隐患、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打击治理,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及辖区部队,推进集中停车场地建设,疏堵结合提升地区环境水平。

刘学要求:

一是要继续针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店外经营等问题开展检查执法,对反复违规、屡教不改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村居要继续通过村居民代表会、商户集中宣传教育、上门走访等方式提高地区全体人员的意识,自觉主动维护好村居环境;物业公司要加派人员力量,对街区内的各类垃圾杂物做到随有随清,常态保持地区环境整洁。

二是继续加强对街区内动态交通及静态交通环境的关注力度,在早晚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力量开展车辆疏导工作,劝阻乱停乱放行为,要求各商户避免在交通高峰时段占道停车进货;在适宜的区域增划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引导村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对翻建、装修等施工村居民户加强管理,杜绝沿街堆放物料行为,不占道、不堵路,确保道路畅通。

三是继续开展常态化的环境巡查行动,自检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地区各村居要逐门逐户开展一次全面巡查,看小处、看细节、看边角,沉下心来消除一批影响地区环境面貌的典型问题,如脏污门牌、破损墙面、过期通知、砖头石砾等,精细化管理好街区环境卫生。还要进一步研究长效管理机制的有效落实,杜绝治理反弹情况的出现。

镇纪委书记罗桂芝,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