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做好大风沙尘天气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1 11:12

发布日期:2023-04-14 11:12

内容概述:

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做好大风沙尘天气保障工作

近日,我市迎来大风沙尘天气,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做好大风沙尘天气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预警,快速响应,接到市城管执法局天气预警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监督管理对象传达预警信息,告知各门前三包单位、施工工地等提前做好卫生保洁,积极采取减尘降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二是严格执法,重点检查,对辖区所有施工工地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施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降尘措施,加强洒水频次,防止大风扬尘,同时还重点检查各单位和商户是否存在店外经营、堆物堆料、暴露垃圾等违法行为,督促及时清理门前卫生,强化垃圾清运;

三是全面覆盖,依法履职,逐一走访门前三包单位,督促清理卫生死角和废弃物,消除消防隐患,防止引发火灾,全面检查辖区户外广告标识、围挡等设施,防止大风倾倒,消除坠落隐患。

两日来,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全体执法人员,检查规范各类环境问题48起,切实保障辖区大风扬尘天气下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