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节日安全检查 护航百姓平安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09:28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8

内容概述:

龙泉镇节日安全检查 护航百姓平安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龙泉镇集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大检查行动。

4月29日,龙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带领镇安全科,综合执法队,检查了辖区内地下商超、餐饮、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电动车入屋子、生产经管场所三合一、灭火器欠压等隐患4处,推出电动车5辆,清退市场游商2人。

4月30日,龙泉镇还吹哨区文旅局、消防支队、应急局、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三家店石金霞旅店、龙泉宾馆、时空隧道KTV、琉璃渠民宿、情话庄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灭火器过期,电气线路老化未穿管,制度规范不完善等9处隐患,已整改3处。责令现场负责人限期整改,针对安全主体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约谈3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在检查过程中,龙泉镇要求生产经营场所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杜绝电动车入户存放、充电的情况出现。对员工要及时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做好培训记录。每名员工要知道自己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职责分工。

节日期间,龙泉镇还对九龙路沿线护林防火点位进行巡查,护林员履职尽责情况良好。